特色餐饮

4、豆沙糕
作者:杨浩有   发布时间:2019-06-22    浏览:
  豆沙糕。也叫豌豆糕,主要原料是豌豆和柿饼。拿一斤碾碎的豌豆,加入 6 斤水,浸泡两个多小时,泡到用手抓起豌豆能捏碎的程度,再倒入锅中,用小火闷煮。边煮边用筷子搅拌,闷煮两个多小时后,豌豆变成浆糊状,便可以装盆。
  装盆时,要加入柿饼。柿饼是成熟的柿子削去外皮,进行晾晒,晒到柔软、呈黑红色、外皮冒出一层白霜时,柿饼算是做成。将柿饼切成小条块,按一斤豌豆半斤左右的柿饼一起装入盆内。装盆时,要用勺子舀入一层半寸厚的豌豆糊,再撒上一把柿饼条,各装够三层后将盆放置起来晾,等凉透,凝固好后,一盆豆沙糕就算是做成了。
  做好的豆沙糕便可以拿到集市上去出售。出售时将盆中的豆沙糕倒在一个红色木盘上,用长刀切成三角形的牙块,此时的豆沙糕澄黄细腻,夹杂着暗红色的柿饼,红黄相间,十分悦目。因豆沙糕又凉又甜,不宜多吃,所以一般不做主食,只能当做糕点或菜肴同其它食物一起放上饭桌,用来品尝。上桌时,将买回的豆沙糕切成半寸大小的菱形方块,迭摞着盛入盘内,上面洒上白绵糖。用筷子夹起一块放到口中,顿觉甘甜沙腻,用牙一咬,清凉纯香,沁人心脾,十分爽口舒心。
上一篇:5、羊汤
下一篇:3、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