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曲沃县卫体局-----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

  为深入普及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知识,6月20日,曲沃县市监、卫体、公安、教科、发改、文化旅游、农业农村等部门在县新东城商业广场举办了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常见、县政府副县长刘泳、政协副主席李继红出席活动,县卫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怀武,副局长常桃林,疾控中心副主任边海河,卫体局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领导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董怀武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食品、展出展版、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卫生、食源性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及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效果。

  活动中,各有关职能部门、食品行业代表等紧扣宣传周主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并积极与居民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和疾病预防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规意识、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