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曲沃县文化馆-----“二青会”圣火实体火炬在曲沃传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

5月22日下午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

青年运动会

临汾市曲沃站

实体火炬传递起跑

微信图片_201905230817342.jpg

 

微信图片_201905230817341.jpg

 

微信图片_20190523081734.jpg

起跑仪式在曲沃县曲村中学体育场举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吴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县政协主席费向前,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石前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斌,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博君等出席。政府副县长崔永慧主持起跑仪式。

15时50分,4名护旗手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起跑仪式主席台,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跑仪式正式开始。

杜斌在仪式上致辞,指出:“曲沃是晋国故都、千年古县、诗经故里、成语之乡。进入新时代,曲沃正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姿态拼搏奋进,千年古县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全省最大的民营钢铁基地炉火正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机勃发,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齐头并进,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与日俱增。

16时,火种护卫队护送火种阔步登上主席台,石前进点燃第一棒火炬,向全场展示后,将火炬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曲沃县乒乓球协会秘书长兼总教练杨明。

吴滨宣布“二青会临汾市曲沃站火炬传递开始”,第一棒火炬手高举火炬、正式起跑。

初夏五月,阳光明媚,周边群众,热情似火,大家手持国旗、二青会徽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欢迎二青会火炬“山河”的到来。曲沃共传递25棒火炬,途经曲村中学、三张村、曲村古镇东门、曲村牌坊、北赵村、“三晋之源”牌坊小广场、晋国博物馆大门前广场。

圣火传递中,所有火炬手精神饱满、步伐矫健,他们高举火炬,振臂高呼,为二青加油,为二青喝彩。火炬手们还不时同现场群众招手互动,“青春接力、时代领跑”、“晋国古都、焕发青春”的口号响彻晋都大地。

火炬传递途径道路两侧,阳光少年啦啦队、“龙腾盛世”舞龙、“狮舞青春”舞狮、古晋国情景剧、大型编钟乐团等群众自发组织的表演团队为火炬手们加油助威,传递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激情五月、喜迎盛会,沃国大地、一片欢腾。象征着青春与活力、希望与梦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的圣火,在我县29个县市区进行接力后,传递到了临汾的最后一张“晋都曲沃”。标志着二青会实体火炬在临汾17个县(市、区)的传递圆满结束。

16时4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迈着矫健的步伐到达晋国博物馆收火仪式现场,向观众展示火炬。

副市长潘海燕,市体育局局长陈海平出席收火仪式,吴滨主持收火仪式。

陈海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在素有晋国古都、三晋之源盛誉的曲沃县举行二青会火炬传递临汾收火仪式,标志着历时9天,转战17个县市区、1400公里历程的临汾市实体火炬传递胜利收官,二青会期间,临汾市将承办花样滑冰、射击飞碟和空手道三个项目的比赛,这是展示临汾成就、宣传临汾形象、扩大对外影响的重要历史机遇。

二青会圣火即将转场,但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必将激励全市人民期盼二青会、支持二青会、参与二青会,共同努力把二青会我市承办的各项赛事活动办成安全、顺畅、热烈、圆满的体育盛会,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随后,火种护卫队将圣火引入火种灯。

火炬传递是全国二青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以“青春接力、时代领跑”为主题,于5月4日在我省运城市开始传递,途经11个市、94个县级行政区,共计69天。本次火炬传递将是国内运动会历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传递。我县为临汾市传递的最后一站。

 接下来,二青会实体火炬将前往晋城市,继续进行“青春接力,时代领跑”的激情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5230817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