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三八专栏】赵小巧——战“疫”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6    浏览:

  新春佳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却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杨谈乡下院村妇联主席赵小巧坚持值守防控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网络带领居家妇女学习技术,做到了防控复工双落实、两不误。

图片

  这个正在用小喇叭宣传防控知识的就是赵小巧,她每天坚持值守防控一线,检查防控物资,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消毒、登记,同时还对村内进行定时巡查,遇见聚集聊天的就及时上前劝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

下院村党支部书记 伊成官

图片

图片

图片

  伊成官口中所说的小手工艺品,是赵小巧在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全村妇女开展的“居家防疫,网上学技”活动,这样一来,使全村的妇女同志们既做好了居家防护,又学到了一技之长。

图片

  据赵小巧介绍,他们村的好多妇女都积极参与了小手工艺品的加工,涉及挂饰、鞋垫、枕套等多个种类,而且销路很好。

村民  何世稳
 

图片

  隔离不隔爱,真情暖人心。赵小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管好“家”,送好“爱”,当好“服务员”,还积极做好心理辅导、家庭教育等线上指导工作,做到了防控和复产双落实,两不误。

下院村妇联主席 赵小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