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曲沃县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应急演练的通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2022年1月20日在县城部分区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区域

  1、北关片区:东至晋达路、水桥路,西至大运路、朝阳北路,南至兴隆东街、鱼池巷,北至烟厂口、晋达路文昌二巷。

  2、东北街片区:东至吉祥路,西至五一路,南至晋韵华府南门规划路,北至文公大街。

  二、演练时间

  1月20日上午8时开始,下午约4时前结束。

  三、有关要求

  1.请广大居民按照乐昌镇相关社区及网格员通知要求,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集点,需向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二维码(纸质或手机截图)或本人身份证(未成年人携带户口簿),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全程佩戴好口罩,服从现场安排,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自觉维护现场秩序。

  2.请广大居民注意防护保暖,采样前2小时不进食,采样前半小时不吸烟、饮酒、嚼口香糖。采样时,听从医护人员指导。采样完成后,迅速戴上口罩离开现场。

  3.老幼病残行动不便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由采样机动队负责上门采集核酸。

  4.本次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5.本次核酸检测为应急演练,演练现场需设置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区域管理、集中采样、环境消杀等活动,为避免发生拥堵和意外,保障演练秩序和人员安全,请非参检人员不驻足、不围观。对干扰、阻碍演练,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由应急演练给您带来的不便,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感谢您的配合!

 

 

                曲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