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显镇

张庄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张庄(zhangzhuang)
  张庄,位于县城北2公里处,距高显镇政府13公里。地理坐标为北纬35º40´,东经111º29´,是太子湖水东南入水之地。东南与乐昌镇小吉村、西宁村接壤,北与南太许相连,东临霍侯一级公路。境内地势东高西低有沟壑。
  张庄村因姓氏得名。相传,在明朝时一张氏人家出了一个进士,名子恒,在河南洛阳做官,因违犯王法,而遭朝廷杀头。家人为光宗耀祖,做了一个金头安葬于此,并雇有佣工在此看守坟地。以后渐成村庄,取名张庄。现在村内有一块地叫进士坟。
  该村,明属乔山乡张亭里。清属三乡西亭里。民国初,属一区。26年(1937),属一区东宁编村。新中国成立后,属上太许行政村。1956年,属跃进高级农业合作社。1958年,属卫星公社。1959年,属曲沃公社上太许管理区。1961年,设张庄大队。1962年,属安居公社。1984年,改设村委会,属安居乡。2001年,并入高显镇。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南太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