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显镇

林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林节(linjie)
  林节,位于县城北5公里,高显镇东北3公里处。地理坐标为北纬35º42´,东经111º27´。南临西高二级公路,东与郑村为邻,西傍靳家,北与北白集毗邻。境内地势平坦。
  林节村因事得名。古名东绛村。相传,清初大旱成灾,居民纷纷流散外逃,正在这时,忽降大雨,缓解了旱情。未走的村民便继续留了下来,为了纪念,改村名“霖截”,取“甘霖截留”之意,后演化为“林节”。林节从前有前后之分,南部称前林节,北部称后林节。现统称“林节”。还有一种说法是:古名东绛村,明朝末期,大旱连年,粮食颗粒无收,村民纷纷外逃谋生。只有一林姓人家,节衣缩食,没有逃走。灾年过后,村内大片土地无人耕种,林家拥有大片的土地并且恪守勤俭节约的美德,便将村子改名为“林节”,期间,林家有兄弟二人因家事不和,曾分开过两个村,南部为前林节,北部为后林节。清光绪时又遇大旱,林家人全部迁走,之后,林节村再没有林姓了。
  该村,明属乔山乡荀王里,称林交。清属三乡、里治不变,称林节。民国初,属四区,后属常家编村。1949年,归属常家行政村。1956年,属前进高级农业合作社。1958年,属幸福公社。1959年,属高显公社常家管理区。1961年,设林节大队。1984年,改称村委会。
上一篇:郑村
下一篇: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