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镇

 北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北关(beiguan)
  北关,位于县城北隅。地理坐标为北纬35º38´,东经111º28´。东邻东北街村,北接苏村、席村,西连西南街村,南与县委、政府大楼相望。境内有文公大街、兴隆街,晋都北路贯通南北,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村委会居北关中心,占地面积867平方米,建筑面积320平方米。
  北关村地处曲沃县城北关,因以得名。
  该村,明属汾东乡兴道坊,并为乡治地。清属三乡东兴里。民国初,属一区,设北关街公所。36年(1947),属城关市仍称北关。1949年,属一区。1950年,改属城关区。1956年,属东北街英勇高级农业合作社。1958年,属卫星人民公社。1959年,改后称曲沃公社,属东北街管理区。1962年,设北关大队。1984年,改称北关村委会,属城关镇。2001年,属乐昌镇。
  本村的产业结构是:在市场经济的指引下,利用优势,大抓多种经营,农、工、商并举,大力发展服务业、建筑业,为城市建设服务,为城镇人口服务。有各种企业、工商个体户达380户,从业者达912人,占本村总人口的 72 %。
  村北有励坛、蜡庙、先农坛、演武厅、岳武庙等景观,使村民代代受到三晋文化的熏陶。知书识礼、奉公守法,为繁荣市场、开拓进取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上一篇: 苏村
下一篇: 东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