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村镇

上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
  上陈(shangchen)
  上陈,位于县城东北19公里处。地理位置为北纬35°46′,东经111°33′。东西傍沟,南与下陈、东与小巨村、西北与问卦相邻。本村地势北高南低,沟壑多。
  该村,因史得名。相传秦将白起伐赵时曾在此布阵,古时“陈”与“阵”两字通用,故名“陈村”,后分建成两个村,该村在上,习惯称“上陈”。
  上陈村,明属汾隰乡坊城里,称“陈村”。明末属赵城里。清沿明制。光绪六年(1880),属二乡。民国初期,属五区,称“上陈村”。 26年(1918),为上陈编村。1949年,为陈村行政村。1956年,归红星高级农业合作社。1958年,属幸福公社。1959年,属曲村公社,北赵管理区。1961年,改为大队。1984年,改称村委会,属曲村镇。
  上陈主产小麦、玉米、棉花。村民收入以农业和劳务输出为主。过去十年九旱,交通不便。二十世纪90年代,先是修通了进村的油路,后又集体、个人一起投资掘深井,解决了人畜吃水问题,50%农田实现了灌溉。
上一篇:下陈
下一篇:白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