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村镇

辛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
  辛村(xincun)
  辛村,位于县城东9公里。地理坐标为北纬35°40′,东经111°33′。其东邻秦岗村,南连西吉必,西眺南常,北依史村。
辛村,因姓氏得名。
  该村,明属汾隰乡西阳里称东辛村。崇祯十五年(1642),称辛村,此后名称未改变。清沿明制。光绪六年(1880),属二乡。民国初,属二区。26年(1937),属史村编村。新中国成立后,属史村行政村。1956年,属稳步高级农业合作社(史村)。1958年,属飞跃公社。1959年,属史村公社,史村管理区。1961年,设辛村大队,1984年,改称辛村村民委员会,属史村镇,为史村镇治驻地。
  进入二十一世纪,农业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主要农产品有小麦、玉米、棉花、水果、药材等。新建了果园300亩,蔬菜种植园200亩,提高了经济效益。结合集市建设全村三分之一劳力投入到商贸、饮食、加工、服务等行业,尤其是连奎和小宝(天府酒家)的羊汤誉满全县,并不时招来外县市宾客就餐,就连原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益民(本镇靳庄村人)也连连称赞道:“味道纯正,味道纯正”。其袋装羊汤,已成为人们馈赠亲友的佳品,并远销省内外。
上一篇:卫村
下一篇: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