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

桥山黄帝文化风景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

景区名称:桥山黄帝文化风景区

开放时间:09:00-17:00

景区电话:0357-4564020
景区地理位置:曲沃县杨谈乡桥山

霍侯一级公路→石滩子村→义合庄村→桥山

票价:30元/人

景区属性:自然山水

  桥山黄帝文化风景区,位于曲沃县杨谈乡桥山,据历史地理学家钱穆先生考证,曲沃县桥山最有可能是轩辕黄帝的埋骨之处。桥山山势巍峨、翠柏环绕,每当雨霁初晴,青碧岚光,风景如画,古称“乔岳晴岚”,是曲沃十景之一。山顶有建于后周年间的黄帝庙,将成为华夏儿女祭祀先祖的又一圣地。位于乔芦村西侧桥山脚下的“黄帝部落”民俗村项目,毗邻桥山旅游路,也是桥山黄帝文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占地1.6万㎡,预计投资450万元,主要建设商铺22套,茶楼1座,仿古廊架80米,水景景观1组,仿古牌楼2座,照壁1座,对村落进行整体的硬化、绿化和美化。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有效丰富桥山黄帝文化风景区的旅游内涵,极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游客吃、住、行、购、娱等方面的需求。

  桥山自古就是曲沃八大景之一,称作“桥岳晴岚”。光绪《曲沃县志》记:入山皆异草,深谷生幽香。山中有洞,窈然无际,昔有樵夫好奇入探,闻水声,惧而返,山覆洞上如桥,故名桥山。

  桥山顶峰曾有黄帝陵,传为黄帝葬衣冠处,建于后周显德年间,今遗址尚存。山之南,曲沃境内不少村落均建有黄帝庙奉祀黄帝。至今仍余十多座。古县志里的艺文志记录有曲沃文人历代赞颂黄帝和桥山的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