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

石桥堡红色文化景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

景区名称:石桥堡红色文化景区国家AAA级景区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景区电话:0357-4564020
景区地理位置:曲沃县杨谈乡石桥堡村

霍侯一级公路→杨谈乡→石桥堡村

票价:无门票

景区属性:主题公园 红色记忆


  曲沃县杨谈乡石桥堡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老区村。1937年,中共曲沃特委、中共曲沃县委先后在这里成立,领导了晋南地区及全县的抗敌斗争,特别是按照中共中央北方局的指示,担负着护送党的干部、运送战备物资、传递重要情报的重任,使石桥堡这个只有21户人家的小山村,成为了晋南抗敌中心和中共中央北方局的联络总站。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使石桥堡村先后被确立为“临汾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临汾市党史教育基地”、“曲沃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曲沃县从红色旅游入手,全面开发建设石桥堡村,重点打造革命历史展觉馆、垂钓园、莲花池、地道战、珍禽养殖区等景点,使石桥堡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成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旅游胜地。


 


 


 


 


 


 




 


 


 


 


 








 

 


 
下一篇:朝阳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