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曲沃县文化馆----- “唱响时代赞歌”曲沃县第十八届广场文化消夏月活动完美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曲沃县委、曲沃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曲沃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人民文化馆、县融媒体中心、晋园管理办公室承办的“唱响时代赞歌”第十八届广场文化消夏月活动于7月30日晚在“新征程 再启航”悦乐艺术学校专场演出结束后,落下了帷幕。

  今年的广场文化消夏月自7月1日开幕至30日闭幕,历时一个月,共演出16场。

  消夏月活动独具三个特点:一是演出主题明确。文化月每场演出都能紧扣庆祝建国70周年,结合各团体艺术特点为国庆献礼的主题,如:阳光艺术团的《建设新曲沃 赞美新生活》专场、秋之韵老干部艺术团的《辉煌七十年 共筑中国梦》专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村组织的《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展演专场、悦乐艺术学校的《新征程 再启航》专场演出等。二是演员阵容大。参演单位有我县业余民间艺术团体、艺术培训机构等16个,参演人数2500余人。三是演出效果好。今年文化月的舞台舞美,美轮美奂;灯光音响,动感震撼。从视觉上、听觉上吸引和征服了现场观众,据统计文化消夏月期间现场观众人数近20万人次。

  广场文化消夏月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广大群众在炎热的盛夏里,能消暑纳凉同时又享受精美文化大餐。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曲沃县被誉为“千年古县”。这是我县继荣获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成语典故之乡、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等20余张国字号名片后,又获得的一张金名片。







  
  曲沃县自2002年以来,连续举办了十八届广场文化消夏月活动,我馆主要负责舞台搭建,灯光音响,后台保障,辅导节目等。让广大群众在炎热的盛夏里,能消暑纳凉同时又享受精美文化大餐。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