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曲沃县卫体局-----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曲沃县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8日,在曲沃县中心广场举办以“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主题的“敬老月”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人大副主任祁文学,政府副县长、老龄委主任崔永慧,政协副主席张夙兰及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卫体局、老干部局、民政局、司法局、融媒体中心、文化和旅游局、总工会、团委、妇联等老龄委成员单位及曲沃县志愿者联合会。
 
 
 
 
政协副主席张夙兰宣读2019年曲沃县“敬老月”活动倡议书。
 
 
 
 
县政府副县长、县老龄委主任崔永慧发表“敬老月”启动仪式讲话。
 
 
 
 
  活动期间为老年人发放礼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老年人防诈骗手册》、控油盐壶、健康教育小册子等宣传资料。
 
 
 
 
  重阳节前夕,副县长崔永慧、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董怀武及各乡镇领导,专程对史村镇的李文秀,乐昌镇的郭秀英、潇牡丹,北董乡的牛来凤,高显镇的赵菊英等八位百岁老人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去了鲜花、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人的心坎上。
 
 
 
 
 
 
 
 
 
 
 
 
 
 
 
 
 
 
 
 
 
 
 
 
 县人民医院走进幸福敬老院为老人义诊。
 
 
 
 
 
 
 
 
志愿者联合会通过与老人谈心,减少老人孤独感。
 
 
 
 
敬老月期间,各乡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
 
 
 
 
 
 
 
 
 
 
 
 
 
 
 
 
 
 
 
 
  赡养父母不仅是道德义务,更是法定义务。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常打电话问候老人、常回家看望老人开始,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晚辈的诚心;从为父母捶一次背、端一次洗脚水、做一道菜开始,让老人切实感受到晚辈的关心;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孝老爱亲践行者。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不要忘了给父母、家中的老人一声问候、一声祝福。记得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