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曲沃县文化馆-----举办2020年缝香囊免费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

端午节、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端午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端午节自古以来便有吃粽子、佩香囊等节日活动,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们的节日生活,曲沃县文化馆举办2020年缝制香囊免费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临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鲁艳芳老师授课,并为学员们准备好了布包、香料、彩线等缝制香包的各种材料,为大家讲解缝制要领,缝制现场大家相互帮助、穿针引线、填充香料,洋溢着浓郁的端午气氛,随着活动的临近尾声,一个个小巧可爱、造型各异的香包呈现在大家面前。

一个小小的香包,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望。通过举办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到端午文化魅力,更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脉脉温情。活动结束后,县文化馆把此次活动制作的香包成品送给了学员们,为端午佳节增添香浓的节日气氛。

临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鲁艳芳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由文化馆举办的香包培训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我们制作的心型香包,里面有艾叶、香草、棉花、朱砂,这个表示着赤诚和善意,寓意着平安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