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牛灵斐:做好“防疫墙”里的一块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1    浏览:
  今年的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了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崇高精神,本台特开辟专栏,对践行初心使命,护佑人民健康的先进医师进行宣传报道。今天报道中医医院肺病科医师——牛灵斐。
 

  2021年初,曲沃县正式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牛灵斐是我县防疫战线上的一名医生,身为党员的她,已经在防疫接种点连续工作了200余天,她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为构筑我县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墙”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

  “打完针以后一周以内不要饮酒,不要吃海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饮水,勤测体温,24小时内针眼不能沾水……”

  在接种现场,县中医医院的医生牛灵斐正在耐心地为接种人员答疑解惑,这样的工作牛灵斐已经连续做了好几个月。有着近10年工作经验的她面对情绪紧张的接种人员,耐心开导,让大家放心接种。

图片
曲沃县中医医院 预防接种科护师 伊彩丽
  牛灵斐医生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服务态度好,能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在疫苗接种初期,我们是从早忙到晚,接种的人员特别多,每天有成百上千的人,牛灵斐医生会给大家讲解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接种后的不良反应不舒服,她也会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
图片
  牛灵斐负责接种疫苗的宣传及接种留观点的工作,给接种人员交代注意事项,每天要重复几百甚至上千遍。虽然很辛苦,但自从接种工作开始以来,接种人员意外发生、异常反应事故均为零。
图片
曲沃县中医医院 肺病科医师 牛灵斐
  每天来排队接种疫苗的人都很多,尤其是现在有很多60岁以上的老年人前来咨询,他们的病史情况更加复杂,加上老年人耳背,视力不好,就需要我们更加耐心细致的讲解,目的就是能更好的为老百姓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让全县人民以尽快的速度完成疫苗接种。特别是我作为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最前面,只要大家都能够接种上疫苗,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的努力就是值得的。
图片
  只要有疫苗,就要为群众接种;只要有一人等候,就要忙完再下班。顾不上喝水,不能按时吃饭;忘记上厕所,顾不上看孩子;来不及陪父母,从早忙到晚,对于牛灵斐和她的同事已是常态。
图片
曲沃县中医医院 肺病科主任  裴雪松
  牛灵斐医生平时在科里工作认真负责,什么事都能冲在前面,对待患者如亲人,自从我院预防接种点投入工作以来,除了担任科里的值班及日常工作,还得负责疫苗接种任务,任劳任怨,不辞辛苦,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
  截至2021年8月中旬,县中医医院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4858人次,高效的组织统筹、细致的点位安排、有序的人员疏导、耐心的健康询问、精准的信息录入、可靠的疫苗注射、安全的留观巡视,一道道严密精准的措施构筑起了全县疫情防控的“防疫墙”。
上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