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刘云: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时代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
  今年的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了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崇高精神,本台特开辟专栏,对践行初心使命,护佑人民健康的先进医师进行宣传报道。今天报道曲沃县人民医院胃镜室主任——刘云。
 

  2020年,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突然来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曲沃县人民医院的刘云医生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图片
  刘云是曲沃县人民医院胃镜室主任,从业25以来,他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从一个年轻的住院医师逐步成长为主任医师。
图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刘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请缨在预检分诊值班,挺身而出冲在战“疫”最前线。
 
刘云
 

  去年疫情袭来,正月初一我就报名参加预检分诊的工作,预检分诊工作告一段落后,又参加了两个隔离点的工作;今年又参加了预检分诊工作,想尽自己一份力,对抗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疫情当前,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査员”。疫情监测,需要做到科学严谨、不漏一人。分检工作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登记信息,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但是他明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已经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
 
同事 曹越
 
  刘主任在疫情来临之时,主动请缨到一线抗疫,他常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白天繁重的科室工作之后,晚上还要到预检分诊去值班,他毫无怨言,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