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姚俊爱:还患者一个明亮的世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了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崇高精神,本台特开辟专栏,对践行初心使命,保佑人民健康的先进医师进行宣传报道。今天报道乐昌镇卫生院眼科主任——姚俊爱。
 
  以“党性、医德”维护医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以“睛”益求精的工作状态,让更多的患者享受生活的色彩。她就是乐昌镇卫生院眼科主任姚俊爱。

图片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作为一名眼科医生,姚俊爱每天要面对若干被眼疾折磨的患者,她总是耐心细致的对待每一位患者,诊断、治疗、叮嘱注意事项,以真诚的微笑减轻病人的思想顾虑。行医多年,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总是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书写着自己挚爱的事业,默默诠释着“医生”和“人生”的内涵。

图片

同事  赵忠

  经常是一个电话,她就不分昼夜从家里跑来,解除病人的眼疾痛苦。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始终站在防控一线,能舍小家顾大家,成为我们大家的榜样。

图片

  工作中尽心尽责,不计个人得失,时刻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放在第一位。同时以实际行动,发挥“传帮带”作用,让年轻医生树立良好品行,争当先锋模范。

图片

同事  王钟梁

  姚主任平时非常认真,工作很细致,办事又全面又周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当时我们医院需要两名疫情防护员到学校封闭留校,姚主任率先报名,她的这种精神是我们青年医生非常需要学习的。
图片

  自新冠疫情以来,她始终站在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完成发热门诊调配和预检分诊工作,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和标准,规范各类上报表格,发布相关通知和要求,夜以继日,任劳任怨,细心负责地行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她忙碌的身影也展现了“医者仁心”。

图片
乐昌卫生院医务科科长、眼科主任  姚俊爱
  我们眼科是卫生院的特色科室,作为一名眼科医生,多年来一直为眼科患者提供预防诊断及手术治疗服务。同时,我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为人民服务。总之,医生是我热爱的职业,眼科是我热爱的事业,还患者一个明亮的世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