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禁野外用火、杜绝秸秆焚烧、倡导文明祭扫的通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

清明节将至,为崇尚文明祭扫,防止火灾发生,强化污染防治,共建绿色家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等规定和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临政办发明电〔2019〕11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人人防火,呵护绿色家园。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各级关于禁燃禁放和森林防火方面的相关规定,在野外踏青、游玩时,切记千万不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入山,坚决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特别是要自觉杜绝燃放爆竹和焚烧纸钱、秸秆,彻底杜绝火灾隐患发生,共同维护家园优美整洁环境。

二、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广大群众要移风易俗,采取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祭扫方式,减少祭扫活动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和火灾隐患。特别是全县广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社会志愿者和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倡导文明环保祭扫,积极倡导绿色环保文明新风尚。

三、部门联动,助力绿水青山。各乡镇、社区对本辖区森林防火、秸秆焚烧、文明祭扫等工作负总责,要组织辖区各村、社区、街道开展宣传、引导和巡查工作;县民政部门要加强对祭扫活动的管理,对生产、制作、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要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肃查处;县住建、环卫部门要加强对县城区道路、广场、公共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占道经营祭祀用品等行为的巡查和整治,对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并视情节依法给予一定经济处罚。

 

  特此通告

                                     曲沃县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