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黄河金三角果蔬产业硅谷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彰显集聚效益,推动黄河金三角区域果蔬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通过充分调查研究、组织专家论证,拟从今年开始,在山西省曲沃县建设黄河金三角果蔬产业硅谷。经研究,现公开征集黄河金三角果蔬产业硅谷规划设计方案,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晋南现代农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高地、黄河金三角共享经济的新引擎、中西部地区合作共赢的新平台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新亮点。

一、项目名称

黄河金三角果蔬产业硅谷规划设计方案

二、组织单位

曲沃县农业农村局

三、项目概况

黄河金三角果蔬产业硅谷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我县“晋之源”太子滩现代农业园区,是工业产业集群——千万吨级优特钢工业园区、全域旅游特色板块——太子滩温泉度假区和县城规划建设新高地——西城新区“四区叠加”的核心区域,是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产城融合效应衍生富集的制高点。该项目占地约1800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设国际果蔬博览中心、科技孵化中心、流通集散中心、综合配套功能区和综合示范区等“三心两区”。规划设计理念中,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展示“黄河文化”和“晋文化”的特质。

四、设计内容

1.国际果蔬博览中心,占地120亩,涵盖了农业生产文化展区、农业装备制造展区、科技孵化创新展区、地方名优特展销区和电子商务多媒体功能区等5大场馆。

2.科技孵化中心,占地100亩,规划建设院士和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新品种繁育示范区和种子基因资库。

3.流通集散中心,占地240亩,是集果蔬交易批发城、精深加工生产区、物流仓配交易区、电子金融服务区和低温恒温储藏库为一体的现代化流通集散综合体。

4.综合配套功能区,占地40亩,主要由综合管理中心、技术培训中心、生活服务区、购物商超、生态停车场等单元构成。

5.综合示范区,占地1300亩,主要规划建设若干个名优特果蔬种植园区、高精尖品种示范园区和新奇美创意观光园区,实现观多彩农业、尝精品果蔬、购特色产品的有机统一。

五、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10日上午8:00至2019年12月31日下午16:00接受现场答疑和实地踏勘。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治宇

手  机:15235729069

邮  箱:qwxjzy@163.com

 
                                                 曲沃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