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曲沃县二〇二〇年元旦献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1    浏览:

中共曲沃县委书记  杨保春

曲沃县人民政府县长  吴  滨

同志们、朋友们:
           当日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曲沃县委、曲沃县人民政府,向全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在外拼搏创业的曲沃老乡,向关心、支持和参与曲沃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令人难忘的。这一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我们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中,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我们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中,提高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我们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开启了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求索之路;我们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了践行宗旨守初心、干事创业担使命的满腔热情;我们在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奏响了对标一流、争当一流、革故鼎新、守正创新的时代强音;我们在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的生动实践中,谱写了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速发展、全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一年来,我们对标一流,争当新标杆。围绕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对标本系统本行业的最高水平,集中抓实了一批有影响的工作、办好了一批有影响的活动、做成了一批有影响的事情。着眼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蔬硅谷,成功举办首届国际蔬菜博览会和北京招商引资推介会,让曲沃的声音传向外界、让外界的目光关注曲沃。加快建设超百亿元的转型升级项目,支持县域企业与美国麦肯锡、德国巴登等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共赢,全方位打造低碳、循环、生态园区,工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持续丰富全县各景区内涵和业态、提高旅游产业发展标准和档次,晋园被确定为4A级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步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在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的过程中,各级干部的素质能力得到反复锤炼、精神士气得到极大提振,为各项工作的齐头并进、赶超跨越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年来,我们改革创新,打造新高地。牢固树立“改革不能落后、改革必须先行”的鲜明导向,蹄疾步稳地完成党政机构改革,全力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减税降费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改革发展的步子在破题克难中越迈越大。积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兴办涵盖工业转型、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教育复兴等方面的15件创新实事,引进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一批高素质人才和高技术团队,以创新激发活力的氛围日益营造、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改革开放和创新创造已渐趋成为引领曲沃发展上台阶、登高峰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源。

           一年来,我们奋发有为,建设新曲沃。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学讲评议抓落实”活动,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为基层减负、为群众解忧,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实干氛围日渐浓厚,广大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曲沃各项事业、各个领域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连战连捷,质量成色持续提升;生态治理纵深开展,“百日清零”工作受到通报表彰;“四警联动”、扫黑除恶和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成效明显,以守底线的坚实成果为攀高峰创造了条件。统筹实施民生工程、大力兴办惠民实事,“名师名校”“名医名院”工程创新突破,中高考成绩显著提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启动实施城市外环线建设,为逐步拉大城市框架、贯通路网循环奠定了基础;新增和改造集中供热面积84万平米,让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城乡人居环境的吸引力更足、生活味更浓,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感更高、幸福感更强。

           “群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回首一年来的发展进步,凝聚了全县干部群众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心血和汗水,汇集了社会各界、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们要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所有为曲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光的年轮刻下奋斗的足迹,历史的巨手翻开梦想的新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的安排部署,聚焦一流再对标、聚力发展再扬帆,朝着实现“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的新时代宏伟目标逐梦奋进、破浪前行!

           恭祝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