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曲沃县教育科技局 关于“延期开学”告全县师生和家长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
各位师生、家长朋友们:
  往年的现在,孩子们已经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认真上课了,今年的开学日期却仍未可知。
  一、关于返校时间
  为了最大限度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5日,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二、关于停课不停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就是本职。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克服无法教室授课的困难,本着停校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全心全意引领教师和家长响应号召、共育共促,积极引导学生在“空中课堂”学习,在“非常时期”开展“非常学习”,收获“非常成果”。
学校要全方位做好人员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人员排查,保证物资储备,认真填写人员健康卡,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教学教研责任体系,全力创造开学所应具备的一切条件,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顺畅、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 
老师们要继续扎实开展“空中课堂”教学工作,坚持国家课程学习和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科学制定网络教学目标,合理安排网络学习时间,所有在外地未返回的教师要心系教育、情牵学生,务必克服困难、迅速返岗,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自我检测、主动报告,配合管控、积极工作。确实不能如期返岗的教职工必须通过多种有效方式证明自己无法返回的原因,尽管无法到岗工作,也要心中有学校、胸中有担当,越是紧要关头、特殊时期越要严肃认真地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无愧为人师、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
  三、关于学习生活方式
   疫情突兀而至,开展线上教学实属权宜之计,所以真心希望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们能和学校共同联手,用心指导孩子们培养新形势、新平台下的学习习惯,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按照老师要求,规律作息、科学用眼,按时作业、及时预习、重点复习,督促引导孩子们用科学的方式有效自主学习。
衷心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能和我们的老师多交流、多沟通,有针对性地对孩子们做好心理疏导教育。宅在家里不出门,云端学习不习惯,可能会让孩子们有一些不适应,请家长们积极看待特殊时期的非常举措,与孩子多交流,对孩子多鼓励,积极疏导,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四、关于安全防范
  请家长履行监护职责,不要送孩子参加各类线下集中培训,不要让孩子去人员集聚的场所和地方,一定要做到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提前准备好口罩等防控物品,督促孩子做到勤洗手、不聚集、常锻炼,提高免疫力,保持好心情。
  五、关于使命与安康
  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仍未获全胜,请大家继续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家校齐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教育保卫战,迎接迟到的春光!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