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曲沃广大居民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
  今年,曲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了决战决胜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向曲沃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幸福美丽家园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2020年,曲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了决战决胜年。家在曲沃,共建共享,文明有我。期盼全体曲沃人大力支持、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曲沃“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贡献“文明力量”。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播文明风尚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主动关心创建工作,了解创建常识和创建动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曲沃县文明十五条”,争当知礼向善好市民;动员家人、亲友、邻里参与创建活动,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监督和劝阻、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自觉维护城市形象;倡导移风易俗,喜事新办不攀比,白事简办不迷信。

二、遵守道德规范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学习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参与公民道德实践和道德讲堂活动,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崇尚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主动学习道德模范和曲沃榜样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时代新人。

三、维护公共秩序

  公德装在心,文明重在行。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人车出行不闯红灯、各行其道,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逆行、不走快车道,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不翻越隔离栏,停车一律进线位。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烟头,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共同维护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遵守经营秩序,不私搭乱建,不占道经营,诚实守信有操守。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四、参与志愿服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尊老爱幼、扶弱济困,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参与邻里互助、无偿献血、公共文明引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践行者。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为了我们的城市更洁净、有序、文明、美丽,为了孩子们更美好灿烂的明天,让我们积极投身创建行动,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曲沃县委宣传部
                            曲 沃 县 文 明 办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