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曲沃县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
广大在外同乡:
  你们好!2021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您在外拼搏,十分不易。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多条传播链同时存在,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元旦、春节两节将近,人群流动、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为了保护你们个人、家人和社会公众的健康,降低旅途感染疾病的风险,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乡,提倡在务工地过年。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增大。春节后,你们将再次返回务工地,务工地也将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为此,我们提倡留在当地过年,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二、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如确需返乡,返乡时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的村(社区)报备;未持核酸检测证明返乡的,要到我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县人民医院咨询电话:0357-4528120;县中医医院咨询电话:0357-4522223),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自觉居家观察,不要外出活动。
  三、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一路平安。返乡时,尽量不乘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的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返乡途中的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四、回乡后服从管理,做好日常防护。返乡后,尽量不要离开本地,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如确需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性活动,请您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委员会报备。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乡亲们,您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再次感谢你们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两节”将至,衷心地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曲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