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曲沃县人民医院就诊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防止疫情向我县扩散,进一步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正常诊疗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曲沃县人民医院就诊管理规定公告如下,请您知晓并做好相关准备。

一、预约就诊

     来院前提前通过线上预约挂号,实行实名制就诊,就诊结束后避免逗留,减少在医院停留时间。

线上预约挂号就诊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曲沃县医疗集团”“健康山西微服务”或下载“健康山西APP”。

二、门诊就诊

     1.医院是公共场所,所有来院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医院区域主动配合预检分诊、体温检测,必须出示实时更新的“健康码、行程码”,主动告知近14日旅居史或相关流行病学史,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询问完成预检分诊。

     2.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3.诊室内实行“一医一患一室”,其他人员在诊室外等候。

     4.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请投入黄色医疗废物垃圾桶内。

     5.具有以下情况者请直接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

     ①体温高于37.3℃的患者;

     ②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区来曲人员。

三、住院就诊

     1.所有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时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危急重症患者执行抢救同时进行核酸检测采集。

     2.“不陪护”:住院后,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患者,一患一陪护,固定陪护人员。陪护人经护士站审核登记后发放陪护证。

     3.“不探视”:住院期间,严禁到病房探视,倡导电话、视频等多形式探视,请及时转告您的亲朋好友。

     4.住院病区实行二次预检分诊,患者及陪护人员自觉配合病区管理,做好自身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报告医护人员。

     5.患者及陪护人员用餐尽量在医院食堂,外卖人员不得进入住院部。

     6.对有意隐瞒、未如实报告旅居史,不遵守门诊、住院规定,并因此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将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四、核酸检测

     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变化,有检测需要的及时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来院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检 测 流 程

(一)应检尽检核酸采集点

1.采集对象: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

2.采集地点:急诊通道北

3.采集时间:全天

4. 出报告时间:12小时出结果

5.领取报告:携带身份证在门诊二楼检验科领取核酸检测报告

(二)愿检尽检核酸采集点

1.采集对象:普通门诊患者、自愿检测人员

2.采集地点:门诊大楼前小广场

3.采集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4.出报告时间:24小时出结果

5.领取报告:携带身份证在门诊二楼检验科领取核酸检测报告

(三)发热患者采集点

1.采集对象:发热患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

2.采集地点:发热门诊(医院感染疾病科)

3.采集时间:全天

4.出报告时间:4小时—6小时出结果

(四)手机查看结果

    支付宝--健康码--核酸检测,或者健康山西APP,可查看检测结果。

温 馨 提 示

     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变化,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当前,全县正在集中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希望广大群众佩戴口罩、带好身份证,按要求在指定时间到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主动维护个人健康安全。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严格遵守就诊规定,不便之处敬请谅解!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理解和努力,需要全民一起筑牢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曲沃县人民医院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