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董乡

景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
  景明(jingming)
  景明,位于县东南12公里。地理坐标为北纬35°34′,东经111°30′。西、北与林交相邻,东与白水接壤,南靠绛山。地势南高北低,水资源丰富,交通方便。
该村名称系以自然风貌及景观得名。村址位于白石山下,瀑布高悬,山明水秀,故称景明。
  该村,明代属富贵乡景明里,并为里治地。清属头乡,里治不变。民国7年(1918),属二区。26年(1937),属林交编村。1953年,属林交乡辖。1956年,属营里乡(后改北董乡),顺利高级农业合作社。1958年,属东风人民公社(北董)辖。1959年,为北董公社管理区辖。1961年,设景明大队,属下裴庄人民公社。1984年,改称景明村民委员会。2001年,并入北董乡。
  村经济历来以农为主,水磨加工业较兴。产业结构调整后,以地理优势大办旅游业,拉动了二、三产业的兴起,搞活了经济,致富了村民。
  景明瀑布为县内十景之一。春秋晋国时,景明为公侯家花园。明、清两代,文人墨客咏景明山水佳作颇多。如今的景明旅游区,完成了旅游公交汽车站建设,旅游区道路硬化、通道绿化,建设了龙岩苑、龙岩塔、水上乐园、牡丹亭等20多个景点。景明旅游区风光旖旎、景点林立,并成功举办了六届旅游节。
  村民乐善好施。明时梁忠成、吉山,家财富足。正统间岁饥出粟千石赈济。
上一篇:交里
下一篇: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