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村镇

新城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
  新城(xincheng)
  新城,位于县城西北24公里,镇政府北6公里处。地理坐标为北纬35°47′,东经111°27′。东邻石滩和杨谈乡,西越大运路,与中立、蒙城村毗邻,南和安定、北柴村接壤,北与襄汾县交界。境内地势平坦,交通便利。
  新城以事物、意愿而命名。明初,蒙城为镇和驿站,后居民增多,村内居民拥挤,部分村民遂迁建于此。因原系蒙城村民,又为新建之村,故起名“新城”。
该村建村即隶属于蒙城村管理。1984年,始和蒙城分治,设新城村民委员会,属里村乡。2001年,改属里村镇。
  新城,历来以农为主,主产小麦。改革开放后,以种植、养殖为主,建立“五大园区”生产基地。即:500亩旱地优质小麦繁育基地,300亩优质棉花品种生产基地,100亩优质“桃五九九”种植园区基地和养鸡、养猪的养殖园区。进入二十一世纪,他们由农业生产向工业生产跨越,招商引资,先后使长兴洗煤厂、新型建材厂、预制板厂在该村落户,由过去的“泥腿子”变为到工厂上班的“工薪族”,同时,商贸、餐饮、旅店、加工维修等行业也已兴起。
上一篇:石滩
下一篇: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