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身边的政法榜样——张巍 交通平安的坚守与情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
  交警主要负责在道路上指挥交通、维护秩序、纠正和处罚交通违章行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平凡之处显担当,严肃之余有情怀。今天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位城市交警中队长的平安交管情怀。
 
图片
“跑快点,击掌考清华!击掌考北大!一定要带好口罩”
  画面中与考生击掌的就是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市中队负责人——张巍,2006年他脱下军装换上了警服,从军营转入警营,成为一名交通警察,这一干就是十五年,多年来,每年的中考、高考他都会如约而至出现在考场外围,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0年高考期间,张巍遇到一名考生求助,当得知考生忘记携带准考证时,张巍迅速安排警车,并让执勤交警带着考生回家取准考证,执勤交警仅用10多分钟便将考生安全带回,看到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张巍才跟着松了一口气。

  去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张巍主动请命,带领城市中队承担起了守护曲沃“南大门”的重要职责,担负着从侯马方向或过境曲沃人员以及车辆的检查检疫工作。在高强度的执勤任务面前,张巍每天平均工作时长达十六个小时,确保疫情监测点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在长达20多天坚守的日子里,张巍总是那个操心最多、吃饭最晚的那个人,每天,从清晨到日暮,张巍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了防控点上一道“风景”。

 

图片

 
 

图片

“雨雪天气,视野不好,(雨披)都挡住你了,就走旁边这个(非机动)车道,现在车辆多,人流也多,你后面还带着一个人,容易引起交通安全事故。”
 
 
图片

  为加强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防范城市内交通拥堵的问题和事故,在出行高峰期,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热酷暑张巍都能带队坚持在岗位上,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图片

交警大队 城市中队 负责人 张巍
  “请你佩戴好头盔,请你按交通信号灯通行,每天同样的话,我们要重复几百遍,不只是我,我们的民警和我一样,针对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我们民警都在耐心的说服教育。”
 

 

图片

  作为交通警察,每天都会面对许多突发事件,解决好这个突发事件,需要的是具备较好的业务素质和政治水平,张巍多年如一日的将责任、热情、智慧的心血奉献于交通管理事业,他的优良作风也激励着交警中队其他队员,使整个中队履职尽责能力和文明执法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

  从警十余年,张巍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一次,还被省、市、县多次评为优秀人民警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张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深刻地诠释着一名普通交警的坚守与情怀

图片

  张巍说:“作为一名交通管理者,我的工作就是一直在路上,当好、做好群众道路上的守护神,所以我们必须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服务好群众,让广大市民安全出行,为构建和谐曲沃,平安曲沃,绿色曲沃,我们愿坚守坚守再坚守,为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