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曲沃县教育科技局 关于开学延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1    浏览: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节日。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得知全国20多个省(区、市)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后,教科局党组迅速作出反应,召开紧急会议,通过美篇、微信等形式发出了《曲沃县教育科技局关于预防新型病毒感染告全县学生家长书》。截止1月31日,已出台3份文件,针对防疫、防控、假期间教学工作及学校复课作出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和相关股室人员,奔赴各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督促相关防控工作。

       为应对新冠疫情,上级安排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延期开学后,孩子在家如何进行学习?如何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这里需要家长们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开学延期,寒假变长,但学习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努力。根据市局文件要求,高三年级在线教学,市局已统一安排了授课时间与内容,各高中学校已做好接受准备。其他年级我县教科局教研室和电教馆正积极筹备开用网络平台,组织优秀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具体时间与内容,随后通知。

        各校会充分发挥“名师空中课堂”等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

 

二、心情要舒畅,身心要健康

        防疫期间需要减少外出,运动量容易不够,时间长了难免觉得心里有点小压抑。 教科局组织专业心理支持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在疫情期间每日10时至20时,为有需求的家长和广大师生免费提供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联系方式:

高老师:13453733511

刘老师:15235726906

李老师:15135762775

刘老师:13835721508

 

三、与孩子沟通,与老师交流

       作为学生家长要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按照作息时间表,做好延迟入学期间学生在家里的学习、生活的管理和辅导,督促学生按时参加网络课堂,提高学习效率。要及时与班主任和专任教师沟通对接;主动向学校反映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要特别重视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

 

        家长朋友们,以身作则,高质量的陪伴,将会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冲散新冠疫情的阴霾,留下美好的回忆。最后祝家长和孩子们新春安康!

 

                         曲沃县教育科技局

                         2020年2月1日